天吉屋 (10).JPG

好不容易從歐洲爬了回來......和好友約了見面,彎彎很堅決要吃東方料理XD

Pizza, pasta,漢堡這洋人的玩意兒,最近吃到怕

以後可以不要再讓我去冷死人的地方longstay嗎?

天吉屋 (21).JPG

習慣搭大眾交通運輸的我們,選在台北轉運站(京站)內見面,就近選餐廳再方便不過~

一樓靠華陰街出口,新開業不久的天吉屋窗明几淨,又是少見的日式天丼炸物專門

不猶豫~ 就它啦

天吉屋 (20).JPG

雖是假日中午,但很幸運的不用排隊,只要人到齊了便可入坐

整個吧檯空空以為生意不好!?  不是,似乎是大家都偏好一般桌椅。

天吉屋 (4).JPG

不算大的空間,桌椅比鄰,除了吧檯外位子全滿

入座後,有貼心的籃子可以放包包,外套用遮套遮起來避免吸入味道,其實店內沒甚麼油煙味唷~

天吉屋 (3).JPG

菜單上樣樣看起來都美味,既然來了就要吃飽一點

老闆~ 最高檔的天幕御食和兩吃的天吉雙品來一份謝謝^^

天吉屋 (2).JPG

天吉屋 (1).jpg

桌上附有小菜牛蒡條可無限取用,一人一小份招待的高麗菜絲

兩樣都很普通...

 

↓天吉雙品 $350

天吉屋 (5).JPG

特製讚岐烏龍麵+小天吉丼的組合

烏龍麵小小碗、天吉丼也不大,但一次可以滿足兩種願望

天吉屋 (7).JPG

小天吉丼有兩隻炸蝦、魚片、花枝、茄子、地瓜、青椒和溫泉蛋

滿滿的天婦羅排列在丼飯上,個人滿喜歡它們的天婦羅~

沒有厚厚的麵衣,薄薄一層炸粉才不會喧賓奪主啊!

天吉屋 (17).JPG

最喜歡的是炸溫泉蛋~

本來還在和朋友猜測這顆炸彈可能會熟透,但專業的就是不一樣!

溫泉蛋一口咬下馬上爆漿

黃澄澄的蛋黃慢慢流出,滴落在吸滿炸物醬汁的米飯上

原本就鹹鹹甜甜的米飯又多了蛋的濃郁香氣

天吉屋 (8).JPG

清淡爽口的烏龍麵,麵條小有Q勁

建議先吃幾口原味後加上店家附的蘿蔔泥,更添風味!

天吉屋 (9).JPG

套餐附湯,soso的味噌湯

 

↓天幕御食 $400

天吉屋 (10).JPG

豪華版天婦羅~ 天幕御食

上場的氣勢就是不一樣,左上角的小飯桶看起來好威^^

感覺就是可以吃很飽!! 真開心 我在歐洲真的過的很辛苦

天吉屋 (11).JPG

這盤堆高高的豪華版天婦羅有:

3尾蝦子、一尾魚、鯛魚片、花枝洋蔥酥、青椒、茄子、地瓜

天吉屋 (14).JPG

天吉屋 (13).JPG

麵衣薄透,酥炸的香氣逼人啊

記得把圓餅狀的的花枝洋蔥酥留到最後,因為這天幕御食有三吃法喔^^

天吉屋 (12).JPG

吃法一: 直接吃 or 沾上蘿蔔泥沾醬食用

天吉屋 (18).JPG

天吉屋 (16).JPG

單吃原味天婦羅也ok,沾點蘿蔔泥醬比較不油膩

注意到沒~ 蝦子不大 天婦羅在我心中就是要有大大的炸蝦!

雖然套餐裡有三隻蝦,但是人家想要的是大又飽嘴的大炸蝦啊(哭哭)

天吉屋 (15).JPG

吃法二: 舀一碗白飯,放入天婦羅,淋上桌上的天婦羅醬汁

天吉屋 (6).JPG

吃法和小天吉丼一樣~ 吃得太開心~我居然忘了拍照,拿小天吉丼的照片擋一下

這種吃法是彎彎我最愛的吃法了! 經典啊~

炸物的酥炸香氣淋上鹹甜的醬汁再加上香Q米飯,真是太美味了~~~~

我知道說的有點誇張,但請原諒我剛從歐洲餓回來,吃到這真的很感動XD

天吉屋 (19).JPG

最後是吃法三: 把花枝洋蔥酥放在白飯上,加入一點芥末和小茶壺內的高湯,變成天茶泡飯

本來炸香的花枝酥,淋入熱騰騰的高湯後,發散出洋蔥的香氣

柴魚高湯帶有濃濃的洋蔥味,炸過的花枝酥變得軟爛

這是很特別的吃法啦,只可惜濕軟的炸物、泡過水的米飯本人不愛:( 

 

結論: 喜歡鹹甜的天丼醬汁,但我好在意蝦子的大小!! 天幕御食雖然豐富,但吃起來好忙好亂XD

份量以女生來說我覺得剛好吃飽而已,雖說飯可以續,但沒有配菜難道是要天丼醬汁配飯嗎? 哈哈

350~400的價格沒有很可愛,一般傳統日式料理店應該也有很厲害的天丼才對! 只是天吉屋是專門店~ 應該要朝聖採採點><

個人最愛傳統的淋醬天丼吃法,看到天吉丼上頭有顆炸溫泉蛋加分不少,下次再訪的話選天吉双品即可。

 

天吉屋 京站店

電話: (02)2558-2328

地址: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1樓(京站內靠華陰出口)

網站: http://www.tenkichiya.com.tw/main/modules/MySpace/index.php?sn=humaxasia&pg=ZC63097

 

 

, , , , , , , ,

On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Maruko
  • 推~ 
    在日本吃過一次天丼就好想念
    我在東區的本店開幕食吃過一次買一送一
    可是食記塵封了,因為提不起筆拉!
  • 剛開幕就衝真好,優惠特別多
    現在原價CP值不高啊...
    哈哈哈 食記遊記放久了真的會提不起筆呢!
    我有好多都這樣@@

    OneOne 於 2014/03/23 00:57 回覆

  • ♥YOYO♥
  • 好豪華的天婦羅喔
    明天中午要吃韓式料理
    看完超想立刻改這間XD
  • 換吧換吧! 這家真的是正統日本風味~

    OneOne 於 2014/03/23 00:54 回覆